“我一定要去中国看看”

2019年06月03日20:4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原创稿

视频介绍

    5月26日至6月2日,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等共同举办了“2019毛里求斯中国旅游文化周暨第14届龙舟节庆典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通过向毛里求斯人民介绍中国地方特色文化、展示中国地方旅游资源,拉近了中毛民心,增进了两国友谊。5月31日晚,“美丽天津”中国旅游文化周剧场演出在毛里求斯晋非合作区举行,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好评。

    6月2日,在毛里求斯路易港举办了“龙舟节”活动。天津师范大学龙舟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取比赛桂冠。天津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梁朕对记者表示,自己第一次走出国门比赛,心情十分的激动。赛龙舟是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中国人有责任有义务传播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交流对话。

    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表示,十分感谢来自中国的代表团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来到毛里求斯,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