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拍客影像记录我和我的祖国”征集活动

2019年05月28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在祖国这个大的环境下,每个人都是微小的分子,不断向前运动构成祖国华丽壮阔的历史篇章,为祖国辉煌的70年付出了自己的点滴奉献。

在祖国70年历史长河中,每个人在各行各业扮演着不同的职场角色,同时也可能是一名父亲或母亲,又或是学生青年。

70年辉煌历史,是由老一辈革命者创造,未来,将由年轻的新兴力量守护。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人民视频与西影网西影视频联合发起,人民拍客西北中心承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喜迎70华诞之际,为祖国献上礼赞。

本次活动征集原创的拍客视频作品,向祖国70华诞献礼。您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创作:

1.中华儿女感恩祖国:每个人,每个行业,都要经历创业艰难的初期,发展起来离不开自身的奋斗,更离不开祖国和社会的支持,当一切步入正轨,展翅高飞,自然会报效社会和国家,讲讲您的故事,您得到过怎样的支持,您又怎样为祖国尽力报效。

2.我是社会的螺丝钉:每份职业,每个企业,都必然满足了社会和国家的某种需求,我们坚守岗位,勤恳工作默默付出,就是从毫末之初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用一个短视频,来谈谈您在职业生涯中的小故事。

3.榜样的力量在身边: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家园,为了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许多人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每一个好人,每一件好事,都在为共建温暖的社会和国度添砖加瓦,讲述您遇到过的榜样人物或者暖心事迹,让这份爱传到更远的地方。

4.满腔赤诚诉说衷肠:对祖国说一段肺腑之言,为祖国衷心祝愿。

5.成长路上见证时代:讲述您个人的故事,您所在行业或企业发展的故事,成长的故事,以故事的演化描绘历史的前进。

6.平凡人的不凡贡献:发掘生活或职业生涯中一个高光时刻,拍摄成视频进行讲述。

……

您也可以尝试其他角度,具体内容形式不限,期待您的大作。

本次活动的投稿视频一经选用,将在人民视频和西影视频进行重点推荐,并分发至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各地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等传播渠道。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后,给予荣誉证书及多种形式的奖励。

请将您录制的视频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地址:xyw@1958xy.com

欢迎您的参与。

(责编:赵纲、吴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