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5G第一弹:赋能政务新媒体“四化”建设

“5G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举办

2019年05月22日12: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由人民视频主办的“5G 时代的政务传播——视听新媒体发展论坛”将于5月28日下午14:30在成都举行,该论坛作为中国网络视音频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重要的年度盛会“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一个分论坛,将深入研讨5G 时代全媒体政务传播生态质变与融合发展。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政务新媒体日渐成为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百姓问政、审批服务的重要渠道。随着5G时代的到来,政务新媒体面临着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平民化的新“四化”变革。本次论坛将成为5G正式商用前夕,政务新媒体一次承前启后的高峰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和相关中央部委、地方政府代表汇聚一堂,探路5G 时代的政务传播。

论坛将发布《政务短视频发展研究报告》,发布“5G政务智能视听融媒体计划”,启动中央企业优秀形象宣传片网络展播系列活动。为了在实践中推动5G时代的政务新媒体发展,论坛还将举办中央级政务机构宣传、区域级政务机构两场圆桌对话,邀请来自外交部、公安部、国资委、应急管理部以及青岛、福州、成都、西安等部委、城市的代表头脑风暴,从实战出发建言政务新媒体发展之路。

政务服务从“线下”到“掌上”的转型,不只是施政载体的丰富和服务渠道的拓展,也是服务理念的升级。5G时代将进一步把政务新媒体打造成“指尖上的智慧政府”,从“讲官话”向“讲故事”转变,更加注重运用数字化、音视频等方式做好内容发布,回应群众关切,群众才会真心为政府“点赞”。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明德守正、活力创新的新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曹为鹏)

(责编:赵纲、吴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