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何为心身疾病

2019年05月1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心身疾病又称心理生理障碍,是一组发生发展与心理社会因素密切相关,但以躯体症状表现为主的疾病,如冠心病、原发性高血压和肠易激综合征等。心身疾病的患病率在10%~60%之间,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常见的心身疾病有哪些?它是如何发生发展的,又该如何治疗?2019年5月15日(周三)15:0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张捷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心身疾病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张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心身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擅长:针药并用、中西结合治疗焦虑症、抑郁症、失眠、更年期综合症及躯体疾病伴发的情绪障碍等。并从事心理治疗工作。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赵 铮

导 播:单莹莹 周末

(责编:魏青成、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