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临,如何有效控制哮喘?

2019年04月30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万物复苏的春天悄然来临,然而对哮喘病人来说,春季十分“难熬”。由于花粉等过敏源增多,春季是哮喘高发季,如何有效控制哮喘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2019年4月30日(周二)下午15:00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苏楠与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燕明两位老师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解读防控哮喘的关键,让哮喘患者不再“抓狂”,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苏楠,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分会 呼吸过敏性疾病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哮喘与变态反应工作组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 哮喘学组第七、八、九届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委员、北京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副主席、北京医师协会变态反应专科医师分会常务理事

  擅长:慢性气道疾病(哮喘和慢阻肺)的诊治、管理及相关研究;重症/难治性哮喘和过敏性哮喘的临床诊治和靶向治疗 (支气管热成形术、生物靶向药物);以及呼吸系统过敏性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变应原特异性免疫治疗的相关研究。


  李燕明,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感染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危重症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协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危重症学组成员、国家呼吸专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装备委员会呼吸装备分会常务委员、Allergy中文版主编

  擅长:肺部感染、过敏性疾病和呼吸系统疑难病例的诊断和治疗,特别在老年人肺部感染、结核病和非结核分枝杆菌病、免疫抑制人群感染、呼吸危重症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和临床经验。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