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癌——放疗知多少

2019年04月25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食管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起源于食管黏膜上皮组织,也就是食管最内层表面组织。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食管癌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什么样的食管癌患者要选择放射治疗?

  2019年4月25日,15:00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主任惠周光作客“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并在线解答大家关于食管癌的各种困惑,欢迎收看。

【专家简介】
  惠周光,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特需医疗部主任、干部保健处副处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协和特聘教授。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疗青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肿瘤放疗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获得“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国家名医”称号。

  擅长:肺癌、食管癌、胸腺瘤等胸部肿瘤的放疗以及疑难病例的处理。

  主持人:刘曦

  摄 像:陈晨

  导 播:宁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