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第六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
       短视频征集启事

2019年04月2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我们刚刚起步,我们亟待成长;我们还需要很多东西:比如创意、比如思维、比如大的视野和高度、比如新的思考与见地。我们需要你,需要新鲜的血液,需要贲张的脉搏。因为我们同你一样年轻,我们同你一样充满激情。如果你对于短视频的创作有自己的思考,欢迎将自己的作品投递给我们,这里有你展现的平台,让我们与你一同成长!

主题:媒体融合/两岸青年文化交流

时间:2019年5月24日-5月27日

地点:厦门大学

指导单位:教育部港澳台办

举办单位:厦门大学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人民视频

     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征集类型

本次活动面向两岸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类型分短视频类和VLOG视频类两种类型(详见下方“征集要求”)。投稿作品可以是专业设备拍摄的有情节的短片,也可以是用手机随手纪录的生活之美短片。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20日

征集要求

1. 作品内容积极、乐观、向上,能够传播正能量,表现当代年轻人进取的学习、生活、工作态度。

2. 作品时长2-5分钟,类型包括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纪实微电影、专题片公益片、创意短片、VLOG等,广告片不包含在内。

3. 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可配以必要的文字信息与音乐,上交成品作品。视频格式:MP4、MPG、MPEG、AVI、MOV、FLV等。

4. 投稿者需确保投稿作品为原创作品,享有著作权,并授权主办方将该作品以原作者、昵称或单位名义进行推广传播。内容健康,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作品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联结:海峡两岸——与两岸有关的行走、记录、交流等

2、创造:时代赞歌——青年人的兴趣与爱好、责任与担当

3、记录:平凡生活——普通人的暖心故事

投稿方式

登录人民视频网页(电脑用户)或客户端(手机用户),通过人民拍客上传自己拍摄的作品。上传作品时请务必填写标题和视频介绍文字。

注册及上传流程(电脑用户):

1、打开人民视频网站。http://vblog.people.com.cn/

2、点击网页右上角注册按钮。

3、按照要求填写表格

4、使用注册的账号登录后,进入人民视频上传视频页面http://vblog.people.com.cn/),选择页面右上角【上传视频】, 在弹出对话框点击【选择文件】,然后在征集栏目勾选【第六届两岸大学生影像联展】,在频道中选择要参加的单元(【连接(or联结)】、【创造:时代赞歌】、【记录:平凡生活】) 

奖励方式

优秀作品将在人民视频APP、人民视频微博等“人民系”平台进行联合推广,并获得获奖证书(加盖承办方公章)

评奖:

一等1名 奖金2000元

二等2名 每名奖金1000元

三等3名 每名奖金500元

此外,还将评出

最佳人气奖 10名 每名奖金500元

最佳创意奖 2名 每名奖金500元

最佳摄影奖 2名 每名奖金500元

最佳剪辑奖 2名 每名奖金500元

最佳故事奖 2名 每名奖金500元

评比方式:

视频投放到平台,根据:①视频播放量评分占比40%;②视频点赞数 评分占比60%,进行排名。

排名前10名 获得最佳人气奖。

将从排名前100名中,由影展评委会评比选出其他奖项。

联系方式:

孙伟峰

15094749474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