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的“寻人”标准,怀疑是前列腺癌怎么办?

2019年04月1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在欧美发达国家,前列腺癌发病率高达2000/10万,位列男性恶性肿瘤第一。相对来说,我国发病率低了很多,目前虽无确切统计数据,但估计在10/10万左右。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持续增多,至2015年,已位居男性恶性肿瘤第六。

  前列腺癌发病率的升高和以下因素有关:一是长寿,前列腺癌是老年病,好发于60岁以上男性,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过去,人们平均寿命偏低,可能还没活到得这个病的年龄就去世了。二是筛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主动检测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帮助很多人发现了潜伏的前列腺癌。三是饮食,居民饮食逐渐西化,香肠、培根、黄油等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吃得过量,容易诱发前列腺癌。

  2019年4月18日(周四)下午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杨勇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结合前列腺癌的特点,为大家在线科普如何尽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这个疾病,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杨勇,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现任中国抗癌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抗癌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分会副会长。

  擅长:泌尿外科肿瘤,膀胱尿道功能障碍性疾病。

  主持人:卫 馨

  摄 像:陈博文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