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19年04月17日1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时间:2019年4月17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
主办单位:中国马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锡林郭勒盟委、盟行署

  蒙古族被称为马背民族,蒙古人与骏马的故事源远流长。马,既是草原民族精神的化身,也是草原民族文化的摇篮。对马的深厚情感,深深的烙印在了内蒙古人民群众的灵魂深处,渗透到了生产生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寄语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为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遵循,“蒙古马精神”也凝聚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精神动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二届中国马文化节暨首届内蒙古国际马文化博览会,对博览会的一系列活动进行公开发布,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推动“马文化”和“蒙古马精神”的弘扬和传播。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