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杨贤金:欢迎来福建开启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

2019年03月26日1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3月26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福游、有全福”——2019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在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在会上致辞。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嘉宾,

  女士们、先生们,广大网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相聚在人民网演播大厅,举行“全福游、有全福”—2019福建旅游全媒体推介会,共同为“清新福建”点赞,共同体验“全福游、有全福”的独特魅力。首先,我谨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向现场的各位嘉宾和广大网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福建素以“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著称,是我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是福建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清新福建”品牌的深化,是新时代新福建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向海内外媒体记者和朋友们发出“来‘全福游’,享‘有全福’”的真诚邀约。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全媒体推介会,就是希望通过全媒体平台,再次邀请广大游客朋友,来福建开启一趟便捷愉悦的“福气之旅”。

  福建生态清新。福建森林覆盖率66.8%,连续40年保持全国第一,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优良;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是常态。

  福建山水灵秀。这里的武夷山“奇秀甲东南”,冠豸山集阳刚之气和阴柔之美于一体,太姥山以“海上仙都”闻名遐迩,白水洋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平潭海滩蓝眼泪奇观带您走进童话般的世界。我们还有4处世界文化遗产地,2处世界地质公园。

  福建人文多彩。古田会议会址叙述“胜利从这里开始”的红色传承故事,古泉州(刺桐)史迹见证海内外多元文化和谐共存、融合发展的辉煌历史,一片三坊七巷是“半部中国近代史”,培田古民居有“民间故宫”之美誉,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地域文化多姿多彩,涌现出朱熹、林则徐、严复等一大批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重要影响的著名人物。

  福建生活静雅。福建自古好山好水出好茶,是中国茶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福建人民创制了乌龙茶、红茶、白茶及再加工类的花茶,目前福建毛茶产量、产值、茶产业综合产值均居全国第一;闽菜是八大菜系之一,佛跳墙、鸡汤汆海蚌色香味俱全,不愧为佳肴美味;温泉资源丰富度居全国第三;还有南音、闽剧、木偶戏等30多种地方戏。来这里,您可以尝闽菜、品茗茶、赏闽戏、听南音、泡汤泉,尽情享受静雅的“闽式生活”。

  福建交通便捷。福建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第二,拥有6个干线机场,铁路路网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随着南龙铁路的开通运行,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形成了完整的“圆环”,在福建,您可以任意选择起点,搭乘环闽高铁畅游美景。

  朋友们,福建的美,美不胜收;福建的福,福往福来、福气满满。“全福游、有全福”,我们真诚期待,和朋友们在八闽大地相聚。

  最后,预祝本次推介会圆满成功!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生“长乐”、全家“福安”!谢谢大家!    

(责编:戴晓宇、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