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清华园里一群小朋友和大朋友玩起了快闪

2019年03月25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里花朵真鲜艳……” 新清华学堂广场,悠扬的歌声传来,一位大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手拉手,歌声悠悠、脚步缓缓。更多的学生聚拢过来,随着音乐的节拍律动、歌唱。

这是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现场,来自北京市高校、中小学的学生以及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快闪。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 “做起来”为主要内容,充分考虑不同学段、年龄段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分别围绕“我的祖国是花园”“我的祖国我的家”“我的祖国我的梦”“我的祖国我奋斗”设计教育内容;在教师群体中以“我的祖国我建设”为切入点设计教育内容。

据介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贯穿2019年全年,市级层面每月结合重要节点和重大节日将开展示范性活动,包括幼儿园“小脚丫走北京”活动、小学生传唱新童谣展示活动、中学生时事辩论赛、“新时代青年传承‘五四’爱国精神”主题演讲比赛、高校师生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等。

(责编:张洋(实习)、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