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殊材料制成的人”

2019年03月15日12:3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660万人,连续6年平均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建档立卡贫困村从2013年的12.8万个减少到2018年底的2.6万个。

3月7日,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他要求大家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扶贫工作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的武汉鼎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武汉鼎曾是内蒙古清水河县县兽医站站长、高级兽医师。他40年如一日扎根农村,蹲点扶贫,退休26年来仍然奔走在贫困山村,通过科技、医疗、教育等扶贫等方式,在清水河县的5个乡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帮助当地12000多人脱贫致富,深受老百姓称赞。目前,他长期蹲点帮扶的贫困村已有3个村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

(责编:吴婷、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