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春代表:坚持创新驱动 助推国企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0日16: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访谈中,王连春分享了他的建议,并表示,坚持国有企业在机制和技术方面的创新,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王连春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对企业的关心和民生的改善。“这是一个有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好报告,”他说,“国家对于扶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新举措,简政、降税、减费力度空前,减税达到2万亿元。

  对于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王连春表示,江苏悦达集团在国有企业机制上的创新,一是坚持国企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建立了国有市场机制。二是目前不具备条件混改的,实施“五制”改革。“五制”中全员聘用、绩效薪酬、失职追究是核心内容。

  悦达集团也一直重视技术创新。首先悦达集团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旗下所有的制造性企业包括服务性企业都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同时推动协同创新;另外,悦达集团也开始重视用资本的力量推进创新,用集团的资本、基金收购了一些行业的有影响力的创新团队;最后就是激活创新机制,调动每个创新团队、创新人员的积极性,通过技术入股、带资金入股,让创新人员成为创新的主体。

  主持人:吴婧

  摄 像:陈博

  导 播:赵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