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代表:新能源经济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很有意义

2019年03月03日1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做客人民网《对话企业家》栏目——2019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在访谈中,尹同跃分享了他的议案,今年两会,他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以及实体制造业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新能源的发展是目前汽车行业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尹同跃表示,新能源的创新,特别是新能源经济发展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很有意义。“传统汽车是整个汽车工业的基础,基础做实了,我们再发展新能源汽车,奇瑞一直在打基础,基础就是创新,体系创新和核心技术的创新。”尹同跃说。

  此外,尹同跃还建议发挥中国各行各业的协会工作,来有效地监督各行各业的运营规范性,由协会来发挥民间的作用,这也是世界惯例,这样帮助中国企业更加公正、更加健康地参与国际竞争,进入全球化发展的轨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的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实体制造企业来说,创新是关键。尹同跃认为,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换不来的、求不来的。

  “如果产品不能够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这个品牌就建立不起来。所以,我们一开始就按照国际的标准、国际的流程、国际的市场规划自己要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两条腿走路。”谈到中国汽车走出去,尹同跃说,“产品质量做好了以后,国际市场大有作为,因为我国有非常完整的产业链,以及非常勤劳的产业工人,使我国成为一个汽车制造大国和出口大国。”

  主持人:肖懿木

  摄 像:梁宏鑫

  导 播:赵 铮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