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读女性乳腺癌治疗策略

2019年02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全球乳腺癌发病率自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一直呈上升趋势。中国不是乳腺癌的高发国家,但不宜乐观,据国家癌症中心和中国疾病防控中心2012年公布的2009年乳腺癌发病数据显示:乳腺癌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女性乳腺癌发病率全国合计为42.55/10万。
  乳腺癌已成为当前社会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90年代全球乳腺癌死亡率呈现出下降趋势;究其原因,一是乳腺癌筛查工作的开展,使早期病例的比例增加;二是乳腺癌综合治疗的开展,提高了疗效。乳腺癌已成为疗效最佳的实体肿瘤之一。
  2019年2月28日(周四)下午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宋国红副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结合乳腺癌的特点,为大家在线科普如何尽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这个疾病,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宋国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内科副主任,大内科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女医师协会乳腺疾病研究中心常务委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

  擅长:以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等为基础的乳腺癌的综合治疗。

  主持人:卫馨

  摄 像:赵铮

  导 播:宁静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