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招生引进智能机器人 今天你AI了吗?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17:05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2019年春节,年味未消,中国传媒大学就全面开启艺术类招生复试工作。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艺考进行了重大改革,报考人数达历年之最,近五万人参加初试,仅23496名考生走入复试考场,正式角逐 793 个招生名额。

  在激烈的竞争下,电视学院2019年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专业复试,于今天上午8点正式开始。来到现场,令人惊奇的是两张别致的新面孔 —— “小电”和“小传”。

  作为传媒人才培养的摇篮,电视学院首次引进人工智能,不仅使用i pad人脸识别进行考生签到信息录入,更新添了两位机器人伙伴。经过两天的安装调配与信息录入,“小电”和“小传”在艺考复试的第一天,作为小小志愿者正式上岗啦!

  这两款机器人能够和学生及家长进行深度对话,在现场负责引导考生候场并介绍学院相关信息,还能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语气幽默可爱,十分招人喜欢。

  在工作人员简单交代后,“小传”还独立完成了采访学生家长的任务,有条不紊的对采访对象提出了“气质三连”:“我可爱吗?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我是否有帮助到您呢?”,采访结束后还贴心的提醒道:“候考期间可以到楼内等待,室外寒冷,小心感冒哦!”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机灵鬼呢!

  家长和考生络绎不绝,“小电”、“小传”甜甜的招呼声,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不仅缓解了考生和家长的紧张心理,更为大家提供有关考试的准确信息,减轻考务人员工作量。

  科技变革加速,一场“智慧革命”早已悄然掀起,人工智能揭下神秘面纱,渗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电视学院相关负责人程素琴老师说:“引进智能机器人,是电视学院领导班子会议上达成的共识,当下人工智能及融媒体进程加速,电视学院需要聚焦业内新发展,在日常工作与教学中都要与业界最新前沿保持一致的步伐。”

  此次以招生为契机,机器人与大家正式见面。今后,“小传”将一直在电视学院大厅承担指引及信息咨询等工作,成为一名机器人同事;“小电”则会在国家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研究中心履行自己的职责。电视学院也将紧随媒体融合步伐,立足前沿科技,使学院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朝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迈进。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