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用着激素可以生小孩吗?

2019年02月18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有着“慢性癌症”之称的系统性红斑狼疮,对很多人来说依旧十分陌生。这其实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多发生在一些青年女性身上,男人、老人和小孩也会发病,不过发病率比较低。

  大多数患者期初表现为发热、乏力、体重减轻、脱发、皮疹等症状,不容易发现自己得病。随着疾病的进展,患者逐渐出现多个系统的损害,病情缓解与加重交替进行的过程,时好时坏,迁延不愈。

  2019年2月18日(周一)下午15:00,“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苏茵教授进行视频和图文直播,结合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特点,为大家在线科普如何尽早发现和规范治疗这个疾病,并在线解答广大网友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苏茵,主任医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分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中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免疫病分会委员。

  擅长: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以及血管炎等疑难疾病的临床和发病机理有深入研究。

  主持人:刘 曦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