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首都举办春节巡游活动“与祖国共庆新春”

2019年02月04日21:5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3日下午5点半,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市政厅门口,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红灯笼、舞狮、舞龙、纸伞、旌旗等中国传统元素衬托出浓厚的春节节日气氛。随着毛里求斯代总统沃亚普里带领嘉宾一起用毛笔在舞狮狮头上“点睛”,2019毛里求斯春节巡游和广场庆典活动正式开始。2条舞龙开路,20多头舞狮和主花车随后,一条长约100米的巡游队伍从市政厅出发,一直走到唐人街,来自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当地学校、政府机构等20多个方阵浩浩荡荡将路易港市中心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到达唐人街时,警察乐队演奏起《我的中国心》,不少巡游民众一起应声合唱。
  沃亚普里向全体华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感谢华人为建设毛里求斯作出的突出贡献”,春节等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推动了毛中两国的密切关系,他同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据悉,春节期间毛里求斯还有“春节文化进校园”、“汉字之美”中国书法家作品展、“行走的年夜饭”中国美食招待会等活动,5日晚的毛里求斯春节联欢晚会将会通过毛里求斯国家电视台进行全国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