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变·品质决定影响”新华文娱数据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13: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1月28日,由新华网主办,国家电影智库、艺恩数据协办的“2018 新华文娱数据发布”暨“聚变·品质决定影响”主题论坛在京举行。现场发布2018年新华文娱品质推荐及影视行业年度白皮书。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国家电影智库副秘书长刘正山,灵河文化CEO白一骢,完美世界影视副总裁、《香蜜沉沉烬如霜》总制片人刘宁,实力文化创始人、《见字如面》《一本好书》总导演关正文等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华网发布了2018新华文娱品质推荐,获选作品为:电影篇《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影》《一出好戏》《无名之辈》《无双》《动物世界》《邪不压正》《无问西东》《超时空同居》;剧集篇《大江大河》《延禧攻略》《橙红年代》《香蜜沉沉烬如霜》《如懿传》《正阳门下小女人》《最美的青春》《归去来》《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和平饭店》;综艺篇《国家宝藏》《幻乐之城》《上新了!故宫》《我就是演员》《一本好书》《声临其境》《相声有新人》《风味人间》《奇遇人生》《创造101》。

  艺恩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刘翠萍为大家现场讲解《影视行业年度白皮书》,立足多维数据指数,解构2018年全年影视产业。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增速高于北美及全球市场,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比超六成,电影更重质量,国产片(《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首次攻占全年前三甲。数据显示,“口碑”已经成观影的首要驱动力。

  在本次论坛上,影视行业从业者、专家学者纷纷建言献策,汇聚共识,要用质量的提升推动中国影视的可持续发展,品质不仅要影响市场,更要决定市场、引领市场,积极构建行业新业态,用匠心精神打造品质佳作。

(责编:戴晓宇、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