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你好,我是110”警务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01月24日11: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在1月10日全国“110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宣传警务工作中鲜为人知的瞬间,发挥移动短视频优势,传递网络正能量,人民网、人民视频联合公安部宣传局发起“你好,我是110”短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发起后,共收到短视频投稿100余条,经人民网、人民视频审核后上线40条。截至1月10日,微博话题#我是110#阅读量达1.2亿、抖音话题#我是110#播放量达1608.9万次。

在“你好,我是110”征集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导向正确、内容优质、制作精良、能够有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质短视频。它们均由基层公安部门制作完成,体现出了较高的视频制作水准,得到行业内和受众的高度评价。例如:

抚顺市公安局抚顺县公安局后安派出所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你好,我是110!看完这5分钟,潸然泪下……

我总在乡间阡陌中行走,体味着人间的冷暖;我经常摸爬滚打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平安一方百姓。你问我是谁?我就是时刻守护在你身边的人民警察!

湖北省宜都市公安局政工室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这个“客服”不好惹 随便给110打骚扰电话是犯法的

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轻生、劫持、意外……你知道警察有多勇敢吗?这十大瞬间告诉你

110处警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案件,每一个案件都在考验民警的机智、勇敢和无畏,因为,他们是110。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整理出处警十大瞬间,一起来看人民警察如何保证我们的安全。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能不能便宜点儿” “你买菜呢”女司机酒驾被查竟跟交警讨价还价

2018年12月24日20时许,绿园大队民警在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革新路夜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赵女士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赵女士在被查过程中“金句”频出,竟然还跟交警讲起了价,最后民警对其罚款2000元,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苏州姑苏公安分局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危急一刻!实拍男子持刀疯狂乱砍 终被民警合力制服

2018年10月7日中午,苏州市拙政园中队接分局电台指令称,有个男子情绪激动,持刀抱持一小女孩,中队立即派出警力赶往现场。男子从屋内冲出后疯狂挥刀砍向民警,致两名民警受伤,最终被制服。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陈集派出所短视频作品

【我是110】这是最美逆行! 煤气罐起火 民警冲进火场徒手拎出“燃烧弹”

2018年12月中旬,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内一居民做饭用火不慎,房内煤气罐起火引发厨房失火。民警接警并赶到现场后,冲进着火的屋内,徒手拎出燃烧的煤气罐,排除了这个居民区内的“炸弹”。

(责编:刘蕊、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