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中国音乐家献艺卡内基音乐季

2019年01月23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月21日,卡内基音乐厅威尔独奏厅内,一场“瓦格纳之夜-王威独唱音乐会”在这里华丽上演,中美两国歌唱家和钢琴演奏家陈钰联手为当地观众营造了一个无比享受的曼妙之夜。整晚,美妙的音乐、动听的歌声和观众席间此起彼伏的掌声叫好声,幻化成一幅美妙动人的音乐画卷。据介绍,此次音乐会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歌剧院主办,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该院本年度乐季的一场常规售票的商业演出。

位于纽约第七大道东侧的卡内基音乐厅是美国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界的标志性建筑,此前数不胜数的世界级音乐大咖在此留下辉煌的印记。卡耐基音乐厅由三个结构截然不同的小厅组成,此次音乐会就设相对较小的威尔独奏厅举行。当晚音乐会受到美国观众和华人观众的热烈欢迎。来自中央歌剧院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威开场以一首瓦格纳的《你这崇高的殿堂》作为开场,她辉煌有力的声音传遍音乐厅,钢琴家陈钰的配合细腻而坚定,现场安静得像掉了一根针都能够听见。大家屏息静气,安静的去听瓦格纳美轮美奂的音乐。现场,王威演唱了瓦格纳歌剧中众多唱段,其中《齐格弗里德》中的唱段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一片叫好之声。而那首柔和的想要揉碎你的心的作品《我从前是》,演绎过程中每一位观众都屏息静气,最后一个音符落地人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台上的音乐家王威与陈钰致敬。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Tong

音乐会还请来了几位助演嘉宾,他们也都是美国大名鼎鼎的音乐家。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 Tong女士与旅美男中音歌唱家吴柏成先生相继为观众演唱了歌剧《风流寡妇》的唱段《相对无语》以及《多情的土地》《Non tiscordar di me》,而特邀嘉宾洛杉矶歌剧院著名男高音Orson Van Gay先生与王威女士共唱《饮酒歌》,现场气氛热烈,合作钢琴家陈钰从容不迫将音乐缓缓推向高潮。“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音乐会尾声,现场响起《我爱你中国》这熟悉的歌声,台上中美艺术家齐声高歌,台下观众也跟着音乐情不自禁的哼唱起来,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美声音乐会惯常会拿出那首地球人都听过的《今夜无人入睡》收尾,辉煌的旋律和动情的歌声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人们惊奇的发现,最后在读的声乐博士、钢琴家陈钰也和大家一起纵情高歌。当晚,观众难以遏制的热情使得演员们不得不四次返场对大家表示感谢,威尔独奏厅以这种温馨温暖的场面结束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瓦格纳之夜”。

女高音歌唱家王威

在场的音乐家Lucy Tong、王威、陈钰、吴柏成获得“中美艺术大使”的奖状,以此来赞誉他们在音乐界做出的成就与贡献。美国加州表演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席Lucy Tong女士表示:“音乐无国界,音乐是世界的语言,我们在美好的音乐中度过美妙时光,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歌剧艺术指导、钢琴家陈钰

据介绍,身为美国加州表演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席、加利福尼亚歌剧院董事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Lucy Tong不仅在音乐会上热情放歌,同时也担任音乐会的总导演。美国加州歌剧院亚洲市场部主任、美国沃美林恩大学教授、男中音歌唱家吴柏成担纲音乐会总策划。音乐会艺术指导则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艺术指导、“中国三大男高音”的常任合作钢琴家陈钰担任,她同时也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歌剧院首席艺术指导以及该院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中国)艺术总监。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