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新年唱响新加坡

2019年01月2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作为2019亚洲国际艺术节的重点演出项目,“星岛歌飞中国风——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 元月28日将在世界著名“花园城市”新加坡隆重举办。这是中国著名音乐家吴颂今先生近年继国内北京、上海、广州、江西、宁夏等五场音乐会成功举办之后,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走向海外的第一站。

“星岛歌飞中国风—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由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亚洲国际音乐联盟主办,特意选择在全球华人共度新春佳节的前夕,在新加坡市中心的嘉龙大剧院火热开唱,向狮城观众拜年。对于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中国作曲家的作品走向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演唱会的音乐主题是中国风。颂今先生邀请的30多位著名歌唱家、红歌星和小童星,来自北上广、穗港深与祖国各地,还有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的众多歌坛明星。他们将演唱颂今创作的一批经典佳作,包括中国风格的民歌、戏歌、甜歌、古风、佛歌、儿歌……这些作品中华风韵十足,民族色彩浓郁,必将在美丽的狮城刮起一阵音乐中国风,绽放华夏音乐的惊艳风采。

新加坡,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世界许多重要的赛事、会展、论坛都在新加坡举行。作为亚洲乃至世界举世闻名的发达国家,全球各国艺术家无不以在新加坡展示自己的艺术才华为荣。但是,中国作曲家在新加坡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还鲜有所闻,这次的“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登陆新加坡,无疑填补了这一空白。

颂今

《军中绿花》海外版新加坡首唱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颂今先生为本场音乐会推出了《军中绿花》的海外版《游子泪花》,由他的弟子、刚刚脱下军装的郑俊海首次公开演唱。国内歌迷都知道,颂今作词作曲的《军中绿花》,是他一手打造的军营民谣代表作,不仅深受部队战士们喜欢,还流传到军营之外,地方民众和军训大学生都特别爱唱,在各大KTV里点唱率特别高。为了适应地方老百姓和海外歌迷传唱,颂今精心修改填词,将这首军营民谣巧妙地做了“军转民”改编,歌词内容更贴近出门在外的普通民众,相信《游子泪花》的流传范围会更广更远。

吴颂今先生是著名的中国一线词曲作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他的歌曲佳作雅俗共赏,妇孺皆知,影响了中国老中青少幼五代人。近年来,他连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南昌、银川等中国各大城市举办过作品音乐会。而且,每场音乐会都是群星云集,阵容强大,观众如潮,反响热烈。可以说,颂今是近年来华人作曲家中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最为频繁的一位名家。本届新加坡站的音乐会,是他今年开启的海外音乐会系列巡演的首站。相信不久,世界其它国家的舞台上也将会飘响他创作的歌曲旋律。

颂今与弟子郑俊海

公益演出免费入场券一票难求

作为第一位在新加坡举办个人作品音乐会的中国作曲家,颂今先生深感荣耀,信心满满。他认为,在国外举办用汉语普通话演唱的歌曲音乐会,对听众观赏而言,语言是一大障碍。但是,新加坡是中国之外独一无二以华人为主体的国家,通用华语。中国歌曲作品在此容易找到知音,无疑是走向世界的最佳开端。

据悉,参演本场演唱会的各路明星大腕们已经陆续抵达狮城,开始录音练歌,走台排练,热身准备。嘉龙大剧院的演出工作人员也进入倒计时状态。一批喜爱颂今音乐的中国歌迷粉丝也即将启程,专程飞来新加坡,为这场高大上的的亚洲音乐盛会捧场。

节目单

游子泪花(《军中绿花》海外版)

词曲:颂今

演唱:郑俊海

寒风飘飘落叶,吹落了滴滴泪花。

异乡的人儿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

声声我日夜呼唤,多少句心里话,

不要离别时两眼泪花,故乡有咱温暖的家。

妈妈你不要牵挂,孩儿我已经长大,

为了梦想我闯荡天涯,风吹雨打都不怕。

衷心地祝福妈妈,愿妈妈健康长寿,

待到梦圆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故乡有位好姑娘,我时常梦见她,

离乡的男儿也有情,四方漂泊心牵挂。

只因为胸怀壮志,只好把爱先放下,

白云飘飘带去我的爱,《游子泪花》唱给她。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