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糖尿病日:应对糖尿病,全家齐上阵

2018年11月16日13: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每十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是糖尿病!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是糖尿病前期!我国糖尿病成人患病率为10.9%,其中男性为11.7%,女性为10.2%。这意味着每10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糖尿病的患病率在年龄更大的人群、男性、城市居民、经济发达地区以及超重和肥胖的人群中更高。尽管年年都体检,但是糖尿病的漏诊率还是高达50%!如何正确测量和检查血糖,你真的了解吗?

  2018年11月16日(周五)13:3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广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科普直播,就糖尿病的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王广,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兼北京怀柔医院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内分泌学系副主任;中国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常委。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病变、妊娠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内分泌性高血压、肾上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对糖尿病心血管病、甲状腺疾病有深入的研究。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赵 铮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