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酒消愁,愁更愁!夺命胰腺炎起因竟是它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年10月19日1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面对生活和工作压力,不少人借酒消愁,希望借由吃吃喝喝来发泄情绪、舒缓心情。然而,暴饮暴吃和酗酒却是导致急性胰腺炎的主要元凶之一。重症胰腺炎病情凶险复杂,死亡率高。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总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李维勤就是治疗重症胰腺炎这个凶险病症的专家,他管理着全国规模较大的重症胰腺炎转诊中心,患者85%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很多患者通过SOS转运飞机求医于他。

  2018年9月19日(周五)下午15:00,李维勤主任在“人民好医生”App进行视频、图文直播,讲述他与重症胰腺炎过招的故事,分享关于胰腺炎预防和治疗的科学知识,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嘉宾简介】

  李维勤,主任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总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重症胰腺炎中心主任,南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全军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胰腺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

  擅长:急性重症胰腺炎的诊治;严重腹腔感染的治疗;外科危重病人的监护、治疗。

  主持人:郑嘉豪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宁 静

 

(责编:张洋(实习)、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