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只是人脸识别——云从科技的AI之路

2018年10月12日1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18年10月12日,「国家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会暨第二届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峰会」在北京开幕。
  来自重庆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公安部、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数百位重要嘉宾出席,以及20多个行业的企业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技术官齐聚共话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与产业融合趋势。
  活动当天,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做客人民网,探讨了国家发改委重大工程以及对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展望。

人物介绍:
  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博士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 Huang 黄煦涛教授,专注于人工智能识别领域的机器视觉研究。周曦博士带领团队曾在计算机视觉识别、图像识别、音频检测等国际挑战赛中7次夺冠;在国际顶级会议、杂志上发表60余篇文章,被引用上千次。2018年3月,云从科技打破三项世界记录,让跨镜追踪(ReID)在准确率上首次达到商用水平。2011年,周曦博士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曾任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信息所副所长、智能多媒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郑紫豪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