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日历:首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

2018年08月1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1991年8月11日,《人民日报》6版刊发消息《世界华商大会在新加坡隆重开幕》。这是首届世界华商大会,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著名华商出席大会。从1991年至今,世界华商大会已经成功举办14届,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华人商界盛会。

  华商,也就是世界各地的华裔商人及商会。19世纪末,随着中国国门的打开,许多华人离开大陆,前往海外经商。凭借勤奋与智慧,华商从建立小规模商业,到遍布全球各个角落,书写了一部华商全球创业史,涌现出陈嘉庚、林文镜、陈启沅等杰出代表,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了汇集众多著名华人企业家之所言所长,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起创办了世界华商大会,以“联系世界各地华商,加强商业发展”为宗旨,每两年举办一次。2013年,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覆盖国家、地区和代表人数创历届华商大会之最。习近平主席在给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的贺信中指出,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强化服务,依法保护华商投资兴业权益,鼓励和支持广大华商为中国发展献智出力。随着中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实力显著增强,华商必将在世界经济舞台辐射更大能量。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