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癌症被称为“癌中之王”!千例机器人手术经验专家来直播

2018年04月23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是预后最差、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因胰腺位于人体中上腹,其解剖位置特殊,毗邻肝、胆、胃、十二指肠等器官。早期临床症状易被忽略或与胃病混淆,很容易漏诊、误诊,大多数人一经确诊已属于晚期。

  4月23日(周一)下午14:30,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肝胆外二科科室主任刘荣教授做客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直播解答胰腺癌防治等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刘荣,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二科科室主任、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智能装备技术分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常委、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肝、胆、胰外科复杂疑难疾病的外科治疗,如肝脏、胰腺和胆道肿瘤,胆管结石,胆囊结石和息肉,胰腺炎等疾病。尤其擅长于肝胆胰微创手术,是国内机器人与腹腔镜肝胆胰手术的先行者。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王晓啸

  导 播:关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