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慌!癌前病变≠宫颈癌 HPV疫苗来预防

2018年04月17日13:15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就检查出1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1名女性死于宫颈癌。然而,宫颈癌也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以早期发现和预防的恶性肿瘤,因此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接种HPV疫苗、定期做宫颈癌筛查尤其重要。

  对于已经检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宫颈原位癌的女性,不少人认为自己得了绝症,脑海中也是一串串的疑问:我还能生孩子吗?会影响肚里的宝宝吗?如何治疗呢?还能活多久……

  4月17日13:15,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瘤科主任医师张蓉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治疗以及HPV疫苗等相关问题。

【嘉宾简介】
  张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肿瘤临床杂志等多个杂志审稿专家;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团专家组成员。

  擅长:妇科恶性肿瘤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是开腹或腹腔镜宫颈癌、宫体癌、保留生育功能的宫颈癌根治术。

 

  主持人:王亚微

  摄 像:魏青成

  导 播:关 萌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