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胸痛比心梗更危急!提早治疗与时间赛跑

2018年04月04日14:3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临床上有三种以胸痛为主要表现的疾病,被称为“胸痛三联征”。其中,最常见的是冠心病、心绞痛及心肌梗死;最容易误诊漏诊的是肺动脉血栓栓塞;而最危急、死亡率最高的胸痛则是主动脉夹层破裂。

  为何主动脉夹层破裂最为凶险?因为主动脉是离心脏最近、全身最粗大的动脉血管,血流压力也最大。一旦夹层破裂,大量血液即刻从破溃处冲出进入胸腔,病人的血压急剧下降,医生往往连实施救治的时间都没有,病人就去世了。因此,对主动脉夹层要早发现、早治疗,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

  如何分辨不同病因所致的胸痛?又该如何提早防范主动脉夹层呢?4月4日(周三)下午14:30,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联手打造的“人民好医生”客户端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介入诊疗科主任医师黄小勇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并在线解答关于主动脉疾病的相关问题,欢迎收看!

【嘉宾简介】
  黄小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介入诊疗科主任医师。

  擅长:大血管疾病诊断及介入治疗;肺血管疾病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外周血管疾病影像诊断及介入治疗。

  主持人:陈瑾昱

  摄 像:关 萌

  导 播:宁 静

 

(责编:魏青成、赵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