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学界与业界代表齐聚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看媒介技术创新

2017年11月28日16: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作为“年度风向标”的行业盛会,“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成都举行。大会邀请了超过300位业界领军人物,以及来自各大电视台、知名互联网公司、通信运营商、影视公司、节目制作公司、知名PGC机构、宣发与营销机构、技术与大数据服务机构、高校与研究机构、新闻媒体与自媒体机构、金融与投资机构等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1000余家机构和5000位业界同行,共同探讨中国网络视听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技术创新在媒介的发展中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从VR到AI,从无人机到智能设备,从大数据到云空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颠覆了人们的观看习惯和体验。新技术的展示与应用是本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一大亮点。本届大会不仅邀请了业界的领军人物,同时也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的知名学者。在大会上,业界的嘉宾从实践层面探讨技术创新以及未来媒体的发展,学界学者则更多从学理层面对技术创新的发展进行剖析,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媒体转型将如何拥抱人工智能,以及媒体的精准化传播策略等话题。与此同时,大会观众能够通过本届大会深入了解无人机、人工智能、VR等科技对媒体发展和影视创作的影响,并且在新技术与新节目展交会全面了解到网络平台建设、视频体验、视听内容制作传播、内容汇聚和分发、互动娱乐、数据诊断与风控、语音传输等最新视听技术和产品。相关详细议程如下:

  除以上内容外,本届大会还将关注版权保护、互联网电视发展、新媒体与影视投融资、影视节目版权交易等全产业链热点。

  更多详细议程可登录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官网(http://www.ciavc.com)进行查询。

 

(责编:王子涵、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