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张永才:借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 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

2016年09月0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致辞 刘政宁 摄影

人民网微纪录片《启航》(点击观看)

张永才:借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 助力国家战略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今日,由中央网信办作为指导单位、重庆市网信办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全新首映礼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汇各方智慧、论发展良策,与会嘉宾包括中央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及包括美国高通公司在内的企业家代表,共话如何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如何利用合作契机打造共赢格局,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宣传支撑。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人民网总裁牛一兵、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等,以及重庆市、上海市、安徽、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江西、南京市、湖北等10省市的网信办领导,《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微纪录片联合出品方的代表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等。

  研讨会上,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这个夏天,重庆的天气热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可喜的是,今天的天气真正好,秋风送爽,贵客临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参与,人民网组织拍摄制作的《启航:新棋局瞰长江》系列微纪录片首映发布会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今天在这里正式启幕,中央网信办、人民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网信办的领导,网媒业界精英,以及国内知名经济专家齐聚一堂,共襄使命与担当。在此,我代表重庆市委宣传部,向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是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战略部署。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强调,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撑,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对重庆的战略定位,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面对发展机遇和挑战,重庆人可以说也是用了“洪荒之力”!我们坚持以开放推动改革、带动创新、促进发展。我们努力推动大口岸、大通道、大平台建设,形成了内陆唯一的三个枢纽平台、三个国家级口岸、三个保税区等体系的三个三合一的开放平台。我们深化和创新通关制度改革,推动构建长江大通关体制。我们坚持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大力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我们着力打破制约联动发展的行政壁垒、市场壁垒和贸易壁垒,强化扩大开放合作的纽带,加强与长江流域各省市的合作,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6%,高出全国3.9个百分点,连续十个季度领跑全国,同时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在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意在汇各方智慧、论发展良策,借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用合作契机打造共赢格局。我们欣喜地看到,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宣传十分重视,中央新闻网站还在今年全国两会前后对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集中报道。今年5月,“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百余家网络媒体,实地探访了我市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部分区县,不仅从点上对五大功能区战略进行了突出展示,还在面上进行了集中梳理和专题推介,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近年来,人民网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人民网重庆频道结合重庆改革发展实践,主动策划选题,精心组织采写,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新闻宣传报道,弘扬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在此,谨向中央网信办信息传播局、人民网、长江沿线兄弟省市和网媒业界对重庆的关心、支持和无私的帮助,再次表示真诚的感谢!

  九月的重庆步步是景,处处可游,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体验重庆立体唯美、多姿多彩的美丽山水风情。最后,预祝大家在渝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点击进入《启航:新棋局瞰长江》首映发布会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专题

人民网微纪录片《启航》首映 11省市共商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言在渝发布

马利:川流不息 海纳百川 奔流到海

孙凯:做足新融通 助力新棋局

牛一兵:发挥网络传播新优势 唱响长江之歌主旋律  

(责编:何萌、刘晓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