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来了·视频】水利部长陈雷:十二五期间解决3.4亿农村人口安全用水

更多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6日17:41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6日17:41  0条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毛雷 常国水)3月16日上午,水利部长陈雷成为“部长通道”首位接受采访的部长,对于广泛关注的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陈雷表示,“十二五”期间已累计解决3.4亿农村群众和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十三五”期间将重点聚焦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十三五”期间饮水安全的巩固提升工作进一步抓实做好。

    陈雷说,2014年开始,国务院部署实施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经过两年的努力,进展顺利。2015年年底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中已经有85项顺利开工,其中有13项已经建成竣工投入运行。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再新开工20项重大节水工程,目前我们已经把今年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了,今年可以确保完成这20项的开工任务,力争多开工一些重大水利工程,因为这些重大水利工程都是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促发展的,它既有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也有夯实水利基础,提高水安全和防灾减灾能力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加农民群众的务工收入,增加就业机会,所以是一举多得的。”陈雷说。

(责编:史新培、何萌)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