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男子连杀妹夫家7口人 逃23年终落网

相关视频

分享到: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使用手机来观看

视频介绍

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10:30  0条新闻

河南首次公布“三公”经费支出 公车消费超过一半

 

在7月30日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河南省首次公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2年,河南“三公”支出1.12亿元,其中公车消费占54.7%,占比超过五成。在“三公”消费范围之外,另一庞大的政府支出即会议费也多得令人咋舌。2012年审计结果显示,省直68个单位会议费支出6422万元,比公车消费额还大。

河南公安机关实施执法责任终身制 办错案终身追责

7月30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8月1日起,修改后的《河南省公安机关执法责任及执法责任终身制规定》正式实施,要求河南各级公安机关的执法部门及执法民警,对实施的各项公安执法工作终身负责。

其中《规定》要求,应予追责的民警已退休的,根据其承担责任应给予降级、撤职、开除处分的,按照规定相应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应予追责的民警已调离、辞职、退休,根据其承担责任涉嫌构成犯罪的,由执法监督委员会将其违法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 消费者代表及旁听人员抽选产生

7月30日下午,郑州地铁一号线票价听证会消费者代表以及旁听人员抽选活动在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投诉大厅举行,活动现场共抽取8名消费者代表和5名旁听人员共13日。其中,13名消费者年龄最小26岁,最大78岁,分别从事工程师、记者、医生、教师等职业。他们将参加8月中旬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

 

从2010年至今年6月 河南省共查处65名厅级干部

在7月30日上午举行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介绍,2010年1月至今年6月,全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991件9739人,侦查终结6621件9164人,提起公诉6297件8569人;人民法院已作出生效有罪判决8228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12亿元。2010年至今年6月,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627人,内有省部级1人,厅级领导干部65人。

 

河南私家车未避让警车遭砸 网友质疑“又是临时工干的?”

7月27日,南阳市内乡县板场乡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和几名民警在开车执行公务途中,因前方一辆私家小轿车没有及时避让,便逼停对方,将其前挡风玻璃砸烂并试图开车门打人。7月30日,记者从内乡县公安局获悉,当事民警正在接受上级部门调查,砸车的司机系临时工,已被开除。但此“临时工”一说,经微博传开之后,遭到了不少网民的质疑。

据悉,目前南阳市公安局已派人赶往内乡调查处理此事。据内乡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市、县公安局领导正在研究对砸车所涉副所长姚欣展开调查,同时市、县两级公安局已做出决定,解除司机陈巧龙的劳动合同,并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

 

周口男子连杀妹夫家7口人 逃23年终落网

1990年,周口太康“6·16”特大杀人案震惊全省:主犯霍忠营用钢剑刺死7人,其中有3名儿童。随后,其逃之夭夭,如石沉大海。近日,犯罪嫌疑人霍某在焦作被逮捕,至此,一起历时23年的特大杀人案终于告破。

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太康“1990·6·16”案件发生于23年前,太康县杨庙乡杨庙西街村霍某因同村张某发生纠纷,当时霍某只有23岁,他抽出短剑,将张家叔侄二人杀害,连杀二人的霍某返回村里,将张某的大伯杀害。随后,霍某又将张某父亲刺死。着了魔的霍某在村里到处寻找张某的亲人,遇到了张家三个孩子,当场杀害两个,剩下一个砍成重伤后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霍某下落不明。23年来,周口历届公安局抓捕民警先后走遍了河南、河北、山东、新疆、内蒙古、福建、广州、浙江等地,直到今年7月,专案组沿着线索终于在焦作市山阳区将嫌犯霍某抓获。(周口电视台报道)

(责编:刘晓静、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