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歷險記用剩米飯做甜品,呼吁不浪費

2022年01月06日13:12     來源:央視網

2021年12月30日,在抖音#跨過2021系列直播中,媒體連線了抖音達人@廚房歷險記,直播間裡,主持人和廚房歷險記一起呼吁大家“珍惜糧食,不要浪費”。

在和媒體連麥時,@廚房歷險記對自己用剩米飯做美食的靈感作出了解釋“現在大家也要珍惜糧食,不要浪費, 剩下來的米飯,有時候也能做成非常可口的、全新的美味。”然后將剩米飯和椰奶打成了酸奶狀,再在裡面放上白糖和抹茶粉,看起來完全就和平時大家吃到的布丁一樣美味可口、軟暖香甜∼

廚房歷險記中長期出鏡的叫王花花今年三十歲,本身是一位紀錄片導演,也是烘培店老板。后來的她為了照顧兒子王大吃當了全職媽媽,也開始運營自己的的短視頻賬號。在復刻美食的道路上,她用美食收獲了很多粉絲和朋友。相應的,為了照顧不同群體的美食需求,花花不但為工作繁重沒工夫做飯的粉絲們開創電飯煲周黑鴨、電飯煲叉燒飯,還為汗洒奧運的籃球女將楊舒予做好吃的塔可餅。

在抖音#跨過2021話題下,網友向過去的2021告別,許下了2022的美好願望,相關視頻累計播放超過138億次。

過去的一年,我們仍然與新冠病毒“斗爭”,經歷了暴雨、風雪、極寒﹔這一年,我們收獲了許多金牌和榮耀,見証了無數愛與美好,每個守望相助的時刻都讓我們充滿力量……

新的一年,也要好好吃飯,好好生活∼

再見2021,你好2022!(視頻來源:小央視頻)

(責編:陳秋南、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