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二號飛行乘組已順利完成前期狀態恢復

2021年11月06日13:4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人民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執行我國空間站階段首次載人飛行任務的神舟十二號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已完成隔離恢復,目前正在休息地療養恢復。

神舟十二號乘組返回后,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針對任務飛行時間長和航天員自身特點,量身定制恢復計劃,3名航天員完成身體重力再適應,各項生理指標恢復達到預期目標。同時,3名航天員還接受了失重防護鍛煉措施效果評估測試,參加了在軌試/實驗項目返回后對照實驗等活動,飛行任務各項實施計劃目標圓滿完成。

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表示,強大的祖國和一代代航天人的努力,是他們圓滿完成任務的底氣和信心。全國人民的問候和祝福,讓他們更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療養恢復后,神舟十二號乘組將通過見面會形式正式向全國人民匯報任務執行情況,並盡快投入恢復性訓練。

(責編:彭婧怡、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