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1(GIAC)智能視聽大會

饒曙光:對價值方面存在問題的作品,要敢於亮劍

2021年10月13日22: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0月13日電 10月13日上午,作為2021智能視聽大會重要環節之一的中國電影評論高峰論壇,在青島高新區紅島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在論壇上表示,要進一步發揮電影評論的作用,發揮電影理論的智慧。

饒曙光說,中國電影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性時刻。我們的熒幕數量突破了八萬塊,顯示了中國電影發展的底氣,顯示了中國電影巨大的發展潛力。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召開此次高峰論壇,進一步發揮電影評論的作用,發揮電影理論的智慧,為電影強國建設做出更多理論批評的貢獻,特別有意義和價值。

饒曙光建議,接下來要建設中國電影理論批評的學術體系、學科體系和話語體系,要建設具有操作性的電影評估機制。要建設一個風清氣正的電影理論批評環境,讓優質的文藝作品得到很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也要勇於對那些在價值方面存在一定問題的作品提出批評,要敢於亮劍。

同時饒曙光認為,應該借助於網絡新媒體來有效地傳播聲音。電影理論不能隻停留在學術論壇上,也不能隻停留在學術文章上。要借助於新媒體來有效地傳播,真正形成更有效的電影理論批評氛圍,來營造電影批評更加優化的生態環境。隻有這樣,才能在電影強國建設當中進一步發揮電影理論批評的作用,貢獻電影理論批評的智慧。

(責編:陳秋南、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