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1(GIAC)智能視聽大會

“智能+”時代 內容科技如何賦能版權價值

2021年10月12日19: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青島10月12日電 以“視聽聯萬物 數字新格局”為主題的2021(GIAC)智能視聽大會12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辦,各方嘉賓聚焦數字中國與智能視聽,共話行業未來。內容科技與版權價值論壇,作為智能視聽大會的分論壇之一,展現內容科技與版權發展的歷程、機遇、趨勢。

重磅嘉賓解讀熱點

人民網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致辭

人民網監事會主席、人民網研究院院長唐維紅與會並致辭:“智能+”時代,內容科技與版權產業迎來科技發展、制度完善、市場壯大等重大機遇,以內容科技為抓手持續發力,推動版權價值重塑、增長、升維。

主旨演講

主旨演講環節,中國版權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孫悅,阿裡巴巴智能信息事業群UC事業部副總經理王一波,視覺中國副總裁、總編輯張宗堂,中國知網副總經理劉學東,蜻蜓FM市場副總裁虞翔,分別圍繞新技術在版權產業應用中的思考、技術驅動版權和內容價值升華、視覺內容版權保護的實踐和啟示、數字新格局下的內容產業、音頻行業觀察及版權變局等主題進行了精彩發言。

圓桌對話

內容科技助力版權保護,才能更好的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圓桌對話環節,在人民網版權渠道部主任白娜的主持下,鳳凰網副總裁、總編輯鄒明、中國科學院大學特聘教授呂科、葡萄子(上海)傳媒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李晉曦、寰宇信任(北京)技術有限公司CEO蔣曉黎,從各自專業領域出發,共同探討了內容科技如何助力版權保護。

行業問題重點關注

新技術在版權產業中已經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但是仍然面臨一些問題,孫悅表示,侵權成本低、維權成本高﹔技術的運用沒有統一標准,造成一定的資源浪費﹔現行司法體系對新技術提供的侵權証據認定標准和時效相對滯后﹔新技術帶來的版權侵權場景有待明確等,都是目前需要解決的難題。

哪些平台進行了新技術賦能,讓創作者智能辦公+移動創作兩不誤?在新技術賦能內容創作方面,王一波介紹了AI移動創作平台,攜手釘釘借助小程序上線了大魚號移動創作平台,提供移動創作、作品管理、數據查看、多賬號管理等服務。

精彩活動繽紛呈現

此外,論壇還舉辦了“洞見未來”-版權創新應用風暴沙龍,人民視頻副總編輯游海濱、百事通高級副總裁郭旭光、七牛雲高級產品市場專家李輝,分別分享了他們在各自領域的融合創新案例。

論壇合影

版權內容應用及保護的資深從業者、技術方、互聯網法院、視聽新媒體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互聯網新聞信息傳播平台、企業代表,青島市相關部門和媒體代表,以及媒體記者參會。

(責編:陳秋南、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