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人民拍客走進青島高新區

人民拍客走進青島高新區 用短視頻記錄創新與活力

2021年09月16日14: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拍客來高新區了!9月14日至15日,由青島高新區管委、人民視頻聯合推出的人民拍客走進青島高新區活動正式啟動。數十位由全國各地網絡名人、拍客組成的人民拍客團來到青島高新區,用短視頻記錄青島高新區的奮斗與青春。

人民拍客團走進青島高新區

城市天清水碧、政務一網通辦、創新創業活力迸發。活動期間,人民拍客團走進華為青島基地、騰訊眾創空間、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青島高新區政務服務大廳、青島科捷機器人有限公司、瀾灣藝術公園等地,用第一視角切實感受高新區作為創新創業高地的獨特魅力。

拍客們走進騰訊雙創小鎮,園區以組團式規劃布局,分為孵化區與加速區,涵蓋青騰園、眾創空間等,集創孵、創服、創培、創星、創投戰略體系,全方位打造從線上到線下、由資源到服務的全要素創業孵化加速平台。青島高新區作為山東省最早布局機器人產業的區域,依托青島國際機器人產業園已集聚產業鏈項目百余家,在青島科捷機器人有限公司,工業機器人“鐵臂當空舞”,分揀貨物、搬運碼垛,配合掃描技術還可實現物料智能自動分揀,且具有多種適配性,讓拍客們眼前一亮,擁有88萬粉絲的重慶拍客熊倩笑稱其工業應用先進性已經超出了她以往對機器人的認識。

在青島五十八中高新學校,曾經做過高中老師的拍客張子璇對青島高新區的教育十分看好:名校齊聚,教育設施完善,師資配備充分,宜業也宜學,解決了到高新區就業創業家長的后顧之憂﹔來自青島的旅游博主安平曾寫過一篇《發現最美的草地》的文章,“揭秘”隱藏在青島的小眾景點。此次拍客行活動,為她“解鎖”了高新區更多有趣的地方,直言是她接下來的創作“寶庫”。

活力高新,青春之城。“高新區”一詞自誕生之時,就成為了科創企業雲集的代名詞。青島高新區作為山東半島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島市委、市政府重點打造的科技創新創業示范區。發展以“科技引領、創新驅動、產業聚集”為主線,依托6家中科院所和100余家市級以上創新平台,加強科技策源,推動核心技術突破,整合優質資源,補齊企業發展短板,激發企業創新活力,打造創新資源要素集聚“朋友圈”,努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邁進。同時青島高新區大力發展園區配套,著力打造宜創宜業宜居宜游的友好型城市環境。

此次人民拍客走進青島高新區,以多樣的新媒體手段,全維度探尋區域發展足跡。活動結束后,拍客團成員在各平台相繼推出相關短視頻,人民視頻推出相應專題,傳遞青島高新區的青春與活力。

人民拍客是由人民網人民視頻打造的一支正能量拍客隊伍,累計注冊人數突破58萬,成員遍布全國31省、自治區、直轄市。此前,人民拍客團已走過成都、西安、青島、中國香港等地。(司佔偉 劉文研)     

(責編:陳秋南、游海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