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英: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

2021年09月07日16:4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藝術共融、民心相通。9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下稱“藝術節”)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發布會。首屆藝術節以“文化藝術交融·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將於9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廊坊和秦皇島兩地共同舉辦,通過精彩的藝術交流活動,傳播、傳承“一帶一路”與萬裡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和精神財富。

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港澳台辦公室)局長謝金英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工作繪就了一幅氣勢磅礡的“大寫意”,正在向著落地生根、持久發展的新階段轉變。文化和旅游部與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將進一步豐富“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促進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之間多層次、多領域、多渠道的人文交流與文明互鑒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陳秋南、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