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機智的反詐攻略#聽說你有獨家秘籍?

2021年08月25日1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從電話詐騙到短信詐騙再到網絡詐騙,人們的交流方式在變,詐騙手段也是花樣百出。在與詐騙行為“斗智斗勇”的過程中,公安干警們深入研究、保持敏銳,不斷創新反詐手段打擊犯罪,從編寫朗朗上口的反詐標語,到“編導演”深入人心的反詐短劇,充分運用新時代的新媒體優勢,找到新切口,打開新局面。

人民視頻聯合全國公安新媒體矩陣、人民智作平台、人民熱點工作室推出“我在你身邊”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機智的反詐攻略”。鼓勵全國各級公安系統一線干警創作反詐視頻,普及反詐知識,真正讓反詐宣傳扎下根、冒熱氣。

為了反詐宣傳你有多拼?經歷過怎樣的荒唐詐騙案例?期待從你的視頻中一探究竟!反詐宣傳如何能入腦入心?花樣詐騙手段的背后究竟是怎樣的套路?期望從你的作品中找到答案!

參與“機智的反詐攻略”視頻征集活動,為反詐宣傳貢獻力量!面向社會,服務群眾,宣傳反詐知識、挖掘“反詐先鋒”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1、活動主題

#機智的反詐攻略#

2、活動時間

2021年8月25日-2021年9月30日

3、征集內容

“反詐技能”攻略

未成年人如何預防詐騙?

網戀不靠譜,謹防“殺豬盤”

疫情期間常見的詐騙套路

“反詐故事”攻略

公安部門為了反詐有多拼?

最機智/啼笑皆非/困難/荒唐的反詐案例

“反詐歌曲”攻略

反詐版歌曲、曲藝創作、改編

騙子常用口頭禪(串燒,rap)

4、征集規范

(1)作品限3分鐘以內短視頻﹔

(2)內容需符合“機智的反詐攻略”征集活動主題﹔

(3)參與活動作品必須是原創作品,作品一經上傳即為授權主辦方傳播推廣及二次改編。

5、參與方式

下載人民視頻App並注冊。發布視頻同時勾選活動tag#機智的反詐攻略#,即參加活動﹔

登錄“人民拍客”平台http://vblog.people.com.cn注冊並上傳相關作品。

6、互動方式

(1)微博:在#機智的反詐攻略#話題下發布相關短視頻作品,並@人民視頻。

(2)微信:人民視頻及公安系統相關公眾號推送#機智的反詐攻略#征集活動中優質作品。

(3)快手:加#機智的反詐攻略#話題並@人民視頻,發布相關短視頻作品參與互動。

(4)抖音:加#機智的反詐攻略#話題並@人民視頻,發布相關短視頻作品參與互動。

7、激勵舉措

(1)符合主題的優質內容,將推薦至人民網pc端及新媒體平台。

(2)活動期間,凡視頻作品被選入人民視頻App#機智的反詐攻略#專題,創作者即可獲得激勵獎金。

(3)活動期間,人民視頻App#機智的反詐攻略#專題內作品點贊排名前十位,且點贊量突破1000次,可獲得1000元/條的激勵獎金。

符合獎勵機制的視頻創作者需於2021年9月30日前,在人民視頻App完整填寫個人身份信息及賬號信息,逾期或信息不完整將視作放棄獎勵。

(責編:陳秋南、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