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包頭市將舉辦2021秋季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大會

2021年08月24日13: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資源融通,聚勢共贏。8月25日,包頭市將舉辦2021秋季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大會。屆時,大會將通過現場簽約、網絡簽約相結合的方式,集中簽約一批綠色低碳等領域的重點項目。本次大會由包頭市人民政府主辦,包頭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包頭市區域經濟合作局)承辦。

作為“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包頭市緊緊圍繞“四基地兩中心一高地一體系”建設,大力倡導片刻不能等待、片刻不能遲疑、片刻不能懈怠的工作作風,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全方位深層次打造一流營商環境,頂格推進招商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全市經濟持續穩定恢復,呈現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

上半年,包頭市地區生產總值完成1627億元,同比增長15.7%,增速分別高於全國、全區(內蒙古自治區)3個和5.3個百分點,位居全區第一﹔總量位居全區第2位,較一季度前移1位。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7.6%,分別高於全國、全區1.7和7.9個百分點,位居全區第一。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54%,增速分別高於全國、全區41.4和28.3個百分點,位居全區第一。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476.2億元,同比增長15.2%,增速高於全區1.2個百分點。

經濟發展態勢良好,發展質量和效益明顯提升,但包頭市也面臨綠色低碳發展與產業轉型升級的機遇和挑戰。此前,包頭市提出建設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先鋒城市、模范城市。本次集中簽約的項目主要為綠色低碳領域,對於助力包頭市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包頭市將堅持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與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發展同步推進,著力建設在全國有重要影響力的現代裝備制造業基地,全面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在原有產業基礎上,重點打造碳纖維、光伏、高分子材料、新能源裝備、數字產業五條新產業鏈。全力抓好稀土產業發展,著力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簽約大會將通過人民網、新華網、新華社現場雲、中宏網、國際能源網、內蒙古日報社草原雲、內蒙古廣播電視台騰格裡網、包頭新聞網、包頭廣播電視網等30余家網絡平台進行實時網絡直播發布。

(責編:彭婧怡、申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