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古姆”國家百貨商場設立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

2021年01月22日23:0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1月18日起,俄羅斯政府開始為全民接種新冠疫苗,民眾可免費接種包括“衛星V”在內的俄產疫苗。除醫院和診所外,民眾還可到設在公共場所的流動接種站進行接種。

首個流動接種站已在莫斯科市“古姆”國家百貨商場為民眾開放。該流動接種站位於商場三樓,民眾無需提前預約,持護照即可接種。每天排隊等待接種的人群覆蓋各年齡段,其中不乏外國人。接種者事先需填寫一張有關疾病和禁忌症的表格。接種后,將得到一份關於可能出現的副作用的說明。

據悉,俄羅斯目前已生產出650萬劑“衛星-V”新冠疫苗,3月底前還將生產3300萬劑。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2日消息,俄羅斯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萬1513例,累計367萬7352例﹔新增死亡580例,累計6萬8412例。(視頻素材由俄羅斯金磚電視台提供)

(責編:陳秋南、趙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