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攜程啟動安心過年公益計劃 送2021份安心大禮包

2021年01月20日1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近日,面對多地報告本土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多地政府倡導原地過年。1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提出,返鄉人員要持有7日以內的核酸陰性檢測証明才能夠返鄉。針對因各種原因確有需要返鄉的人員,為減少旅途風險,攜程聯合人民網人民視頻、導醫通共同啟動“攜愛回家第四季——‘安心過年公益計劃’”。從即日起至1月26日,攜程面向社會,征集2021名外來務工人員,送出價值百萬的安心大禮包,為春節添一份平安和溫暖。

目前該征集活動已正式上線,公眾登陸攜程App首頁和火車票首頁、導醫通App首頁,或進入人民網人民視頻App,找到“攜愛回家 安心過年”專題頁面,點擊報名入口,填寫表格即可參與。活動鼓勵每位參與者在報名過程中,分享“2020年難忘的故事”,記錄2021的美好心願,而且分享故事將增加入選的機率。本次征集將於1月26日截止,於1月28日宣布最終入選名單。

據介紹,每位入選者將收到攜程聯合導醫通提供的一份安心大禮包。包含1份價值200元安心回家基金、1份核酸檢測禮包、1份價值288元安心醫療禮包。其中,安心回家基金可在攜程App購買相關旅行產品,核酸檢測禮包有效期從權益下發之日起計算,共計3個月,檢測服務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五城。

入選者在收到通知后,可自行預約核酸檢測地點和檢測時間,按照約定進行檢測,檢測結果通過健康碼次日可查。如果有特殊情況可聯系導醫通工作人員申請延期,此外,安心醫療禮包可享受在線問診服務,從權益下發之日起計算,有效期一年。攜程集團副總裁、地面交通事業群CEO張旭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為確有需要返鄉的人員,提供一份保障,讓大家平安過年。”

這是攜程集團連續第四年發起“攜愛回家”系列春運公益活動。2020年,攜程發起“攜愛逆行”公益活動,聚焦春節期間的城市基層務工者群體,實現他們與家人的反向團圓心願。2018年和2019年春運期間,攜程發起“扶貧一公裡”、“致敬城市英雄”等公益活動,為北上廣多個務工家庭提供往返機票,為全國600多個貧困縣的在外務工人員送出“回家基金”。

【報名小貼士】

Q:在哪些渠道可以報名?

A:登錄攜程App、人民網人民視頻App、導醫通App,進入活動專題頁面,填寫相關信息即可報名。

Q:活動時間是什麼時候?

A:本次活動1月20日面向社會大眾開啟征集報名通道,1月26日報名截止,1月28日宣布入選名單。

Q:本次活動一共有多少個名額?

A:2021個。

Q:怎麼知道自己入選了?

A:攜程將通過發送短信的方式通知入選者。

Q:入選后能收到什麼禮包?

A:每位入選者將收到一份安心大禮包。包含1份價值200元安心回家基金、1份核酸檢測禮包、1份價值288元安心醫療禮包。

Q:核酸檢測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

A:目前,核酸檢測服務可以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武漢五城使用。

Q:參加活動,收費嗎?

A:公益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