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周結:直播經濟首先應該是信任經濟、法治經濟

2020年11月29日12: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11月27日,2020智能視聽大會直播經濟論壇在青島舉行。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秘書長周結在致辭中表示,直播經濟首先應該是信任經濟、法治經濟。無論是頭部帶貨主播還是正在成長中的從業者,都要堅守原則底線,保持清醒認識,直播運營平台不應忽視對產品質量的把關、對售后服務的提升和對消費者權益的保護。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秘書長周結致辭

周結表示,2020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數據顯示,截止到2020年6月,我國網絡視聽用戶規模達到9.01億,網絡直播用戶規模達到5.61億。電商直播用戶規模達到3.09億,電商直播成為2020年增長最快的互聯網應用。“人人皆可做主播,萬物皆可被直播”,是直播經濟發展的真實寫照。從地方官員到明星藝人,從大企業CEO到個體工商戶,從網紅到素人,從新經濟到傳統產業,直播帶貨成為助推經濟復蘇和重啟的重要方式。

周結認為,應避免直播電商交易成為曇花一現的“一錘子”買賣。新生事物都有一個從野蠻生長到規范發展的過程,作為監管機構、傳媒平台、運營平台、經營公司和帶貨主播等直播經濟產業參與者,我們有責任共同維護和保障產業規范健康和長久發展。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