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會

華為魯勇:於變局中創新局,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2020年09月17日17: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9月16日,在以“硬科技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創新發展論壇上,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華為中國區總裁魯勇發表主題演講。他表示,硬科技的本質是基礎創新,基礎創新的深度將決定產業發展的高度,華為的創新理念也從客戶需求驅動的創新1.0邁向產業願景驅動的創新2.0,華為將與西安同心同行,在扎根西安、產業升級、成果轉化、人才培養及軟實力打造五大方面支撐西安硬科技的發展,共同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

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華為中國區總裁魯勇

魯勇說,創新,一直是華為發展的核心基因。過去的30多年中,華為堅持每年將15%的銷售收入用於研發,其中20%-30%投入基礎研究。隨著內外部環境的變化,華為自身的創新理念也進行了戰略升級,從客戶需求驅動的創新1.0,正在邁向產業願景驅動的創新2.0,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魯勇表示,面向未來,華為將在扎根西安、產業升級、成果轉化、人才培養以及軟實力打造五大方面支撐西安硬科技的發展:

一是扎根西安,加大對硬科技的“硬”投入。今年上半年,基於鯤鵬技術的長安計算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產,華為中國區運營商總部落戶西安。加上華為西安研究所、華為全球技術服務中心、以及與西電、西工大、西交大等高校的戰略合作,華為在西安已形成產、學、研、銷、服全產業鏈“硬投入”與戰略布局。

二是技術聚變,助推硬科技產業智能升級。5G+雲+AI等新技術融合聚變將帶動千行百業的商業裂變,進而加速硬科技產業的智能升級。目前華為已與西安在信息技術,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眾多硬科技領域開展了深度的創新合作:

三是聯合創新,促進硬科技成果轉化。華為在西安設立人工智能、鯤鵬、華為雲軟件開發雲三大創新中心,全方位加速西安硬科技產業的成果轉化。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已對接本地143家軟件企業,完成了43個應用軟件的適配,人工智能創新中心目前已與32家本地企業達成深度合作,孵化了6個AI的創新場景,而華為雲軟件開發雲已服務19家雙創園區,294家企業,一萬余研發人員。

四是投資未來,助力硬科技人才“培、引、留、用”正循環。一方面,華為將持續加大對本地人才的培養力度﹔另一方面,就是把人才吸引到西安來,華為西安研究所平均每年引入1200名高科技人才。通過“培養,引進,留住,用好”的正循環模式,再加上產業鏈與生態人才的匯聚,華為助力西安不斷壯大硬科技人才隊伍。

五是打造名片、平台、品牌、氛圍,構建硬科技軟實力。華為聯合西安圍繞平台、品牌、氛圍三個方面打造軟實力。每年,華為在西安舉辦城市峰會、生態伙伴峰會、計算產業峰會、5G用戶大會等數十場產業峰會與論壇,邀請數千家上下游伙伴、覆蓋全球上萬家企業,影響線上線下數億人次的受眾。一方面把先進的思想和經驗引進來,吸引更多的智庫、專家、產業鏈企業、科研機構參與,探討硬科技發展,打造共建共享平台﹔另一方面,讓西安的硬科技實踐與實力走出去,全力投入產學研用,營造良好的氛圍與環境,強化西安城市名片與品牌,讓更多的企業、人才為西安未來的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