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大會

AI點燃硬科技,“大愛無疆·開元”人工智能峰會即將啟幕

2020年09月1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航空航天、光電芯片、新能源、生命科學、人工智能……這些硬核科技再次匯聚一堂,“硬科技之都”西安即將迎來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

作為人工智能領軍企業,商湯科技將於9月16日在大會期間召開“大愛無疆·開元”人工智能峰會,邀請來自高校、企業、科研院所的諸多嘉賓共話人工智能創新發展。

從AI驅動城市智能化變革到智慧交通新基建,從智慧健康新醫療到AI+文旅,從智能汽車到遙感、工業檢測和人工智能教育,5場硬核主題演講+3場大咖匯聚的圓桌論壇,將全面講述人工智能如何從基礎改變世界,為人類發展不斷帶來創新。

今年4月,商湯科技還為陝西歷史博物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碑林博物館、漢景帝陽陵博物院四大博物館提供“博物館AI防疫系統”,實現雲+邊+端的一體化防疫,高效、精准幫助游客實現快速測溫和對未佩帶口罩人員及時提醒,有效緩解博物館重新開放面臨的防疫壓力。

博物館AI防疫系統架構

今年8月,在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園,基於SenseNebula-AIS商湯星雲智能服務器,商湯科技與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3D可視化智慧景區綜合解決方案,實現了景區危險水域安全管理、進出游客數量統計、走失兒童/老人找回、人群密集提醒等功能,有效提升公園管理安全和效率。

作為科技部指定的“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商湯科技也將依托2020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聚焦西安,輻射西北,助力更多地區實現產業智能化升級。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