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青島高新區赴滬招商推介集中簽約18個優質項目

2020年08月06日1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8月6日電 8月6日,以“滬青牽手 創贏高新”為主題的2020青島國家高新區推介暨高新技術產業合作對接會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醫療醫藥、人工智能+高端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總投資約80億元的11個主導產業項目和7個精准招商平台項目現場簽約,成為青島高新區聚焦主責主業、運用“平台思維”打好“雙招雙引”攻勢的有力展示。

本次對接會由青島高新區管委和青島市赴上海專業實訓隊主辦,人民視頻、人民網上海分公司協辦。青島高新區管委主任、工委副書記李鴻雁,青島赴上海專業實訓隊黨支部書記、青島市商務局副局長王孝芝出席會議並致辭。青島高新區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員王震、紀芳,人民網編委會委員、人民視頻總經理陳星星,以及上海企業界及相關行業協會、青島高新區有關部門及部分產業園區負責人、兩地新聞媒體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會議。

會上,青島高新區管委圍繞區域優勢、投資環境、發展潛力等內容進行了主題推介和政策解讀。中遠佐敦船舶涂料(香港)有限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在交流發言中表達了對青島新一輪發展的堅定信心和對青島高新區這片投資熱土的深厚感情。在圓桌論壇上,部分與會嘉賓圍繞經濟形勢與滬青合作等主題,共同探討科技創新與高質量發展之路。

作為2020青島國家高新區推介暨高新技術產業合作對接會的重要內容之一,活動現場舉行了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國藥器械區域總部等涉及軟件信息、醫療器械、智能家居、光導技術、高端裝備制造、創業孵化、商貿物流、科技金融、會展服務各領域的11個主導產業項目,以及火石創造等7個招商平台項目集中簽署合作協議,落戶青島高新區。

這些優質產業項目引領性、創新性和成長性突出,落地后必將進一步發揮示范帶動效應,成為區域創新發展的重要引擎﹔立足“精准招商”的平台項目將有效對接長三角高端資源,吸引更多實力雄厚、技術先進的業內領軍企業來青投資興業,進一步促進高新區融入國際國內兩個循環,加快匯聚全球高端要素。

當前“大循環、雙循環”的時代背景以及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的國家重任將上海、青島連接在一起。據了解,青島市委派出的由51名干部組成的第一批赴上海專業實訓隊目前正在上海學習實訓。這次青島高新區聯合上海專業實訓隊舉辦的推介暨產業合作對接會,也是貫徹落實青島市委部署、體悟感受上海、全面對接上海的重要舉措。今后,青島高新區將通過多種形式,與上海加強高新技術產業聯結、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兩地在平台、項目、人才、資源等方面多層次、全方位的對接,促使更多的上海企業走進青島、走進高新區,共創共享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近年來,青島高新區搶抓青島市多種國家戰略疊加機遇期,以“邁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為目標,乘勢發起“雙招雙引”新攻勢,爭做青島市科技引領城建設“主力軍”。在國家高新區綜合評價中,青島高新區綜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可持續發展能力列全國第3名,國際化和參與全球競爭能力列全國第7位。盡管受疫情影響,青島高新區2020年上半年GDP仍逆勢增長5.5%,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1.7%,兩項指標在青島市保持領先。(孫豐欣 孫家棟)

(責編:陳秋南、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