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明天!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命名將揭開神秘面紗

2020年04月23日17: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4月24日10時,2020年“中國航天日”啟動儀式將通過線上方式舉行。屆時,將舉行航天日旗幟交接儀式﹔三位2020年“中國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將公開亮相﹔2020年航天日宣傳片將發布﹔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名稱、任務標識將公開等等。此外,還將在線推出一系列展覽展示和科普活動。人民網人民視頻將在全網首播。

今年4月24日是我國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50周年,也是第五個“中國航天日”,今年航天日的主題是“弘揚航天精神,擁抱星辰大海”。

1970年4月24日,“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拉開了中國人探索宇宙奧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類的序幕。為紀念“東方紅一號”這一中國航天事業裡程碑,2016年,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將4月24日設立為“中國航天日”。“中國航天日”至今已先后在北京、西安、哈爾濱、長沙四地舉辦四屆,搭建了普及航天知識、激勵科學探索、培植創新文化的平台,成為傳承航天精神、凝聚強大力量的重要紐帶。通過航天日系列活動,拉近了公眾與航天的距離。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