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視頻

5集短視頻《武漢記疫》講述人民日報好照片好故事

2020年04月03日10: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5集短視頻《武漢記疫》講述人民日報好照片好故事

用鏡頭致敬英雄,在一線感悟生命。

4月3日,由人民日報社總編室碰碰詞兒工作室和人民視頻推出的5集系列短視頻《武漢記疫》正式上線,講述人民日報上的好照片、好故事。

來自人民日報、人民網、環球時報、湖北日報的5位攝影記者,回顧武漢一線見聞,講述見報照片背后的故事。這是人民日報《談圖不凡》短視頻欄目的專題特輯。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一批新聞攝影工作者火速趕往武漢前線。他們不懼風險,從定點醫院到方艙醫院,從居民社區到街頭巷尾,用手中鏡頭記錄下大量真實而寶貴的瞬間。

這座英雄的城市,有英雄的人民,有八方的馳援,有暖心的真情。這些,都在片中得以呈現。

在《武漢記疫》中,5位攝影記者——

有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帶領團隊為4.2萬名馳援前線的醫護人員每人拍攝一張肖像﹔

有首次到達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現場的90后黨報新人﹔

有曾經駐外經歷過抗擊埃博拉疫情的記者,拍下並肩作戰的醫護夫妻檔﹔

有的跟蹤採訪危重症患者轉運,用照片及時反映問題、推動抗疫決策﹔

有的持續關注方艙醫院,從開艙到休艙,記錄“生命之舟”的點點滴滴……

在他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攝影記者的執著和擔當、勇敢和冷靜。

4月3日起,《武漢記疫》在人民視頻等人民日報社多個新媒體平台上線,敬請關注。

(責編:趙綱、陳秋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