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瞬間!無人機在日照海域拍到“江豚戲水”

2020年04月02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3月30日下午,影視工作者劉曉彬等人在日照嵐山海域,用無人機等攝影設備拍攝到兩隻江豚在海面上“逐浪戲水”。

據劉曉彬介紹,他當時和幾個海釣愛好者在日照順風陽光海洋牧場釣魚時,與江豚發生“邂逅”。

“兩隻江豚在海面上不斷做出翻滾、追逐、突然轉向等動作,我們經常在海上釣魚,這麼近距離遇到江豚還是第一次。”劉曉彬說,當時他們“釣小魚日照海釣聯盟”幾個朋友正在釣魚,突然聽到了像是動物的叫聲,發現不遠處是江豚在游動,出於職業敏感,迅速升起了無人機,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瞬間。

據了解,這已經不是日照海域近期第一次出現游動的江豚了,前段時間,也有市民在海龍灣海域用手機拍到江豚,不過用無人機等專業設備拍攝到“江豚”戲水的鏡頭,卻實屬難得。

順風陽光海洋牧場負責人蘇照元介紹,因為這一海域前期投放了一些人工島礁,所以魚類比較多,江豚可能是前來牧場覓食。

直播日照從市海洋局獲悉,此物種為東亞江豚,在日照俗稱“豬魚”,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據了解,江豚是一種洄游生物,處於食物鏈頂端,是生態系統指示物種,它的出現表明這一區域的水質量是比較優良的。

(責編:趙綱、陳秋南)